我院运动员周诗雨入选“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

发布时间:2021-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河南省选送并报跳台滑雪审核名单确定并公布。经过前期严格的省级测试,鹤壁市少女周诗雨入选跨界跨项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将赶赴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训练。

据介绍,周诗雨自小酷爱足球,进入鹤壁市体育运动学校足球训练基地的女足运动员,位置守门员。2019年跨项目进入河南省跳伞队,在队期间多次参加全国跳伞比赛和全国风洞比赛,获得过全国跳伞公开赛集体定点第三名和全国风洞冠军赛四人造型第三名。周诗雨是鹤壁市第一个进入国家队备战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有着极强的运动能力可塑性,具有成为顶尖运动员的心理品质和潜能。

“周诗雨平日的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有了目标就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能入选国家集训队,真的非常难得。”体院足球教练郭建波说。在这次测试选拔中,爆发力、体力和灵敏度都很重要,而运动员能通过这次选拔,与她平时在足球训练中打下的扎实基础密不可分。

周诗雨能够入选冬季雪上项目国家集训队,这样的成绩背后,除了学生自身的努力之外,离不开优秀的教练员教导、系统的基础训练和上级部门的支持保障,更离不开体院的悉心培养。体院长期秉承“多彩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励志笃行、学有所长、多元发展”为育人目标,致力于个性化教育,拓展学生的成才途径,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方向和条件。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家长们对孩子发展自身特长的支持,更得益于我市体育人对体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希望运动员在集训期间,珍惜难得的机会,为咱们鹤壁争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洪海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