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学院简介

 

体育运动学院前身是原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与鹤壁市体育运动学校,经职能整合于20199月合并组建。对内承担全院公共体育教学与科研、组织开展体育竞赛和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运动场馆管理与维护、开展社会服务和校园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工作;对外负责全市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参加各类重大体育赛事。鹤壁市体育运动学校对外保留独立建制。内设机构4个:党政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竞技训练管理科。

学院现有教师42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12人,硕士及以上学位16人。学院教学、训练设施完善,拥有标准全塑胶田径运动场、综合体育馆、拳击馆、游泳馆、综合球类运动场、综合力量训练馆、棒球场、足球场等场地设施。食宿、生活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是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和社会体育骨干的摇篮。

现有校级精品课程5门(篮球、健美操、武术、太极、掷球),主编的《高职高专体育与健康教程》被评为河南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学院教师荣获国家、省、市、校级荣誉奖励30余人次。

近年来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成绩显著。在参加的各类国际、国家与省级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75枚、银牌72枚、铜牌90枚。先后培养亚运会冠军1人、全运会亚军1人、省运会冠军80余人;向省和国家专业运动队输送运动员90余人,获得运动健将20余人、一级运动员100余人、二级运动员400余人。先后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天津体院、武汉体院、广州体院、哈尔滨体院等高等院校输送高水平运动员300余人。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体育运动学院2021年新开设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将立足为社会培养运动健康指导人才,欢迎广大青少年及体育爱好者报考我院!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