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职责

发布时间:2008-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公共体育教研部是学院主要教学部门之一,它要在教学院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完成学院体育教学任务,组织好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和带领全院师生参加院内外各种体育赛事;管理好体育场馆,使其充分发挥各种功能;保管好各种体育器材,使其在学生体育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组织体育教研部全体人员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创建精品课程。


具体职责是: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教育部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2、制定学院全年体育工作计划、学期教学计划、学期督导计划、课外活动计划。
3、负责组织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4、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修订学院教学大纲,审定、编写校本体育教材,组织教学法研究,开展学术活动。
5、组织学院大型体育竞赛、指导、参与学生早间操,课外活动及运动队训练等工作。
6、负责体育场馆、设备、器材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并做好体育场馆建设与维修工作,确保体育教学的正常运行。
7、制定部门有关规章制度,明确教师工作职责和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
8、研究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方向,适应国家对高职学校培养人才在体育方面的需要。
8、组织本部门全体教师的政治、业务学习,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
9、协助院工会、学生处、团委、及各院系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
10、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11、有组织、有计划的创建院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

12、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级、各类体育比赛。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

200792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