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08-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为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我院于2007年底购置一套先进、完整的测试仪器,设立了“学生体质测试中心”,该套设备包括七种测试仪器,能够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七项内容,其中国家要求测试五项,我院测试的五项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立定跳远。测试仪器由公体部老师专职负责,每年对各年级学生都进行一次体质测试,并把测试结果上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库”,同时还给每位学生开出“运动处方”。

测试能够更科学、合理、全面的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学生拿到运动处方后,根据自己各项测试的评分结果:合格或是不合格,就能全面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的进行锻炼。

一、握力测试

二、身高、体重测试

三、立定跳远测试

四、肺活量测试

五、台阶测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