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学院党总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体院党总支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体院党总支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以赛促学。通过线上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二是以会促学。通过线上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三是以点带面。由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进行研讨,充分彰显辅导员的引领作用。四是学思结合。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将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体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刚强调,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高等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洪海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