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世界校园”APP具体使用说明及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运动世界校园”APP具体使用说明及问题解答

一、简介

“运动世界校园”APP是一款鼓励高校莘莘学子走出宿舍,健康生活的运动软件,学生只需拿一部手机,就可以在校园里随时跑步,无需排队打卡,且跑步过程中软件自动记录跑步数据,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让运动更方便的走入各位学子的日常生活中。

二、使用流程

三、功能介绍

 

 


方法一:进入APPstoreios/应用宝或各类应用市场(安卓)——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下载安装

方法二: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应用市场——下载安装


下载安装



APP使用过程中,还有问题,请联系以下任何一种方式:

App-我的-联系客服,智能客服及人工客服在线解答



跑步说明
 

 

 

 

 


1)“随机终点”和“约定终点”两种跑步模式可随意选择,只要完成跑步任务,都计入成绩;

2)开始跑步后——系统自动在校园内生成五个感应点位,请沿着感应点位的路线跑(点位没有顺序,可随便跑)——直至完成本次跑步任务,并保存成绩——此次跑步完成。

A.    随机终点跑




随机终点跑规则:

1)须跑完学校指定千米数(如:男生1.5千米,女生1千米);

2)五个点位至少经过3个感应点位;

3)经过的3个感应点位中必须包含1个必经点位;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课外活动成绩。

★若下载过离线地图,跑步过程中可断网离线跑,但保存成绩时需连网保存。

B.    约定终点跑


约定终点跑规则:

1)须跑完学校指定千米数(如:男生1.5千米,女生1千米);

2)五个点位至少经过2个感应点位+1个终点;

3)结束跑步前,必须跑到终点;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课外活动成绩。

★加入约跑后,5分钟内没有进行跑步,将自动退出约跑。

 


每日有效千米数:男生最高为4千米,女生为3千米;



成绩记录:包含个人已完成、未完成、约跑(仅个人)的成绩。

若要查看约跑记录,可在约跑列表里查看。

  

 每天统计校园排行榜,排行榜统计以实际跑的千米数为准;


 

四、问题解答

1.我跑了规定路程,为什么成绩无效?

“运动世界校园”:每次跑步时要达到成绩有效,必须满足3个必要条件。第一,每次男生至少跑1.5千米(女生1千米)。第二,至少经过APP生成的五个点位中的一个必达点和两个随机点(点位没有顺序,可随便跑)。第三,跑步的过程经过系统检测(系统有检测跑步速度的功能,每千米211-10分钟之间,这个速度就是正常慢跑的速度。系统有检测步频的功能,步频波动异常,则成绩无效,检测步频是为了杜绝骑车、开车代跑等)。

 

2.路程的长度是自己设置的吗,什么是随机终点和约定终点?

“运动世界校园”:随机终点一般用于单人跑步,常用。约定终点可在预选点位中设定一个终点,约其他人一起跑,最多可约6人,加入约跑后,5分钟内没有进行跑步,将自动退出约跑。

 

3.跑步过程中间可以休息吗,会影响成绩吗?

“运动世界校园”: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超过10分钟,而且暂停的时候不能退出APP,退出APP跑步记录就丢失了。跑步过程中,点击屏幕右侧“转换界面”按钮,进入数据显示模式,点击“暂停”即可,继续开始跑步时,点选“继续”。

 

4.如何上传跑步成绩?

“运动世界校园”:在数据显示模式下,点选“暂停”,长按点选“结束”,则结束本次跑步,并同时上传跑步数据至服务器。

 

5.男生最少要完成56千米,女生至少完成42千米才能评定体育成绩,是不是太多了?

“运动世界校园”:这是一个累计距离,14周完成。其实每天的距离男生最少为1.5千米,女生最少为1千米,如果1周跑3天,12周就能完成,要求不是太高呦。

 

6.我没有智能手机怎么办?

“运动世界校园”:如果本人没有智能手机,可以借用同学的手机输入自己的信息登陆后完成任务。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需提前到体育运动学院进行登记,只能固定借用一台手机。

 

7.我有先天性心脏病,无法完成跑步怎么办?

“运动世界校园”: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完成“阳光健康跑”的同学,可下载免跑申请表,提出申请,由所在二级学院确认后,交体育运动学院审核,教务处备案后,选择体育健康教育类课程学习。

 

8.我还有其他问题怎么办?

“运动世界校园”:在“开始跑步”界面,向下滑动屏幕,点选右上角“跑步规则”按钮,里面有各种问题的答案。还不行?还没明白?联系qq客服,或者到体育运动学院向赵老师询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昕

友情链接更多 >>